糖渍呆呆梨

没有负担去写文的日子会非常幸福♪

【阿贝多x你x重云】高岭之花的马甲是绝赞本子画手太太

|又名:在追爱路上我们互相掉马

|品学兼优的男神同桌贝x网络口嗨线下社恐的死宅coser你x单相思纯情竹马重云


  


01.


“所以,”少年涨红了脸,艰难地将目光从你手机屏幕里展示的香艳的画面上移开,搭在膝盖上的双手反复握紧,局促不安得仿佛只是张了张嘴就夺走了他全部的力气,可尽管如此他还是挣扎着将未说完的话硬挤出唇齿“你觉得他是你推的……本……额、那个画手?”



  

02.


你喜欢阿贝多有一段时间了。


谈不上多痴情的情根深种,你承认自己起初完全是对着少年人沉稳的嗓音和通篇红勾的卷子起了歪心思。


拜托,如果能泡到成绩稳定在年级前三的人当男朋友真的超酷好吗?


可无论你第多少次在放学的路上对自己的小竹马手舞足蹈地描述自己的伟岸计划——像直接拦截从饭堂出来的阿贝多并对其实施强吻再直接表白之类的,你与他真实进度也就是在开学班会的自我介绍上有过几次眼神交流的关系。


重云欲言又止地看着一度陷入幻想的你,掂了掂身上的两人份的书包,以“要吃雪糕吗?”这样的发言强行介入了你不切实际的幻想。


  


03.


“上节课的笔记吗?可以借给你,等你抄完就直接放回来好了。”


你无法用具体的语言形容现在的心情,仿若有一朵朵本应绽放在盛夏夜空中的绚烂烟花在耳畔炸开,然后是自己朝着远方放肆的、大声的喊出少年人的名字,鼓起勇气说上一句在心底积压已久的“喜欢”,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或许会盖过自己的表白,但对方仍会默契地回过头用嘴型回上一句“我也是”。


感谢恩师做出了分配学习互帮小组的重大决定,当你在重新编排的座位表里发现自己的名字与那个心心念念的人挨在一起时,差点连心脏都停止了跳动。


你险些抓起藏在桌肚深处的手机,冲到厕所的隔间里给重云社交账号的私信发送一百条呐喊的表情包,以示自己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


所幸你没有,还在挪动桌子的时候思考了一下怎么与未来的新同桌搭上话,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掏出最蹩脚的借口。


于是你就顺利的拿到了对方的笔记本。


并在阿贝多离开座位的空隙准备将那本笔记原封不动地放回原位时——发现了他的桌肚里仅仅露出了一个书角的白垩老师新出的“人体·完全露出版·插画集”。


你的大脑.exe 已停止运行。


  


04.


你打着“闺蜜茶话会”的旗号强行把准备跟你挥手告别的重云拐回了家,父母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甚至熟络地跟拜访过自己家不知道多少次的小竹马打了招呼,只有他本人自从进了你的房间之后就一副不太自在的样子,整个人僵直地坐在你的凳子上,连眼神都不敢乱瞟。


你大手一挥拍在他的肩膀上:“来过多少次了都,我房间就是你房间,你紧张什么。”


结果他还是一副神色古怪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样子,手指蜷缩目光躲避,沉默半响后才从齿缝中挤出一句:“你床上……”


你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目光从今早匆忙换下的睡衣扫到胡乱卷成一团的被子,最后略有所悟地停顿在那套准备今晚洗完澡就换上的内衣裤上。


你眯了眯眼睛,略加思考。


“哦……难道小熊图案不好看吗?”

“不、不是!啊……好像也不太对,总、总之你快些收起来!!”


一边嘟囔着好闺蜜看到这些应该没有关系吧一边乖乖地把东西随手塞回了衣柜的你,并没有察觉到少年残存的理智被羞耻的情绪啃食殆尽的模样,只是自顾自地重新坐回床上开始分享自己的经历,并顺手在手机里翻出自己的神推“白垩太太”画的绝赞本子试图给小竹马安利。


乍现的春光倒映在少年绯红的脸颊上,你仔细观察着对方在震撼中动容的双眸逐渐盛满名为情欲的光,然后得意洋洋地勾起嘴角:“看吧,我就说白垩太太在拿捏不同人xp这一方面是一流的吧,不可能有人对她的神迹无感,除非那个人是用石头雕的。”


少年惊愕地从剧情中回过神来,张开嘴却愣是涨红了脸都说不出话来,他无意识地重复着吞咽的动作,喉结在憋红的脖颈处上下滑动。


倏地,他迅速捞起地上的书包放在了腿上,然后突兀地干咳起来,力气之大连眼里都止不住泛起了盈盈的泪光。


你忙不迭地给他递水,等他差不多缓过来才安心地坐回床上。


“所以……”他瞥了一眼屏幕上的画面又生硬地挪开视线,“你觉得他是你推的……本……额、那个画手?”


“不,我觉得精准拿捏那么多不为人知的小众xp的白垩老师,一定是一位心思缜密、对不同的人观察细致入微的漂亮姐姐!”你顿了顿,顺手从重云手里拿过那杯水抿了一口,继续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阿贝多一定就是我传说中的同担!天呐!没想到看起来跟我没有半点共同话题的学霸私底下居然跟我一样喜欢白垩老师,简直仙品呜呜呜。”


  


05.


阿贝多留意一个社交账号很久了。


那个连注册ID都写得明明白白「我是白垩老师的狗」的账号,头像则是半张化着精致妆造、戴着可爱的狗狗耳朵发夹的少女的脸,他曾经出于好奇点开过那张头像的大图,无论是从清晰度还是从图片上毫无水印这一点分析,都不太像是对方挪用了网图。但在没有明确证据证明头像即本人之前,他决定对这个问题保留意见。


但如果仅仅是这种ID和头像绝对不会引起他的过分关注,要说真正抓住他的注意力的,大抵是这个账号总能第一时间抵达自己随手更新的画作评论区然后留下评论,并无一例外地冲上热评。


且不谈曾经他为了记录下迸发的灵感而随手涂鸦的作品能得到对方从另一个角度切入的分析,阿贝多发现自打近日他决定开拓新的领域,开始摸索“如何用隐喻表达人的各种不堪的欲望”这个课题之后,这个账号在评论区底下的留言就怪了起来。


「我直接以头抢地旋转三百六十度滑跪到白垩太太的脚下抱着他的腿大声喊到:“汪!太太太太我是您一个人的小狗,您带我走吧!没有您的神迹我怎么活啊太太——”」


→回复@我是白垩老师的狗:小狗老师又开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我是白垩老师的狗:小狗老师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


这般热情的评论让鲜少出现在评论区进行回复的阿贝多都忍不住打上一句“哈哈哈”发送出去。



  

06.


叮——特别关注的消息提醒。


你甚至顾不得嘴里的牙膏泡沫,叼着牙刷就急忙点开了手机屏幕。


指尖的水滴落在屏幕上,凝聚成圆润的球形的小水珠放大了回复列表上第一条的用户的ID,你的视线死死地盯着用户名显示的“白垩”两字,喉头干燥得仿佛马上就要燃烧起来。


……谁回复了我?


你迟钝的大脑努力处理着这宛若惊天炸弹般的信息。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你小心翼翼地捧起手机,然后不假思索的截屏。


并在漱干净口后转头拨通了重云的电话。


“——喂?”


听筒传来少年略带沙哑的嗓音,难掩的倦意将他整个人裹挟,于是拖长的尾音开始下垂,似乎下一秒就要重新堕回梦乡。


你的心跳漏了一拍,但被明恋已久的自推回复一事实在夺走了你大多数的注意力,所以这零星半点的情绪波动很快被你抛诸脑后。


每当太过激动就忍不住哭出来是你从小到大的陋习,于是乎还没说完整的话逐渐染上了哭腔,你拧开水龙头捧了些水然后对着浴室里的镜子胡乱抹了一把自己泫然欲泣的脸试图冷静。


“等等——发生什么了?你、你别哭啊……要不要我去找你?啊可是现在都这么晚了会不会打扰到伯父伯母……这样吧你把阳台的门打开我从以前的位置爬进来——”


这回手足无措的家伙变成了电话线另一端的重云,连原先占据了上风的困意都一扫而空,他蹭的一下爬起来四处翻找着能裹住睡衣出门的大衣,然后随手抓了一把糖罐里的糖,拿出塞在校裤里的钥匙就准备出门。


你听着听筒里窸窸窣窣的穿衣声连忙制止了疑似跟你一样大脑处理器崩坏的竹马,等到另一边的动静完全停下来才靠小如梦中呓语般的音量跟他道清了事情的原委。


对面沉默了好一段时间。


“我能挂电话了吗?好困。”

“——呜哇别用这种冷漠的语气啊,吵着你睡觉了对不起嘛!!”



  

07.


假的。


重云无力地倒在床榻上,手臂覆上自己发烫的眼眶。


他骗了你。


向来准时准点休憩以方便次日早些起床晨练的人第一次在夜里失眠,光是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的暧昧画面就有够他好受的了,前半夜翻来覆去好不容易靠着念些静息凝神的口诀睡着,结果在梦里还碰见了让他失眠的罪魁祸首。


少得可怜布料在你的身上挂着,短裙的裙摆在你大腿根部摇摆,只要动作再大一点就能露出裙下的风光。他看着你一步一步地靠近,将他逼到绝境无处可逃,然后用指尖蹭掉涂出嘴唇边界的口红,抹在了他泛红的眼尾。


“好看吗?”你捏着他的下巴,强迫高出你半个脑袋的少年低下脑袋来看你。


“……什么?”他颇为艰难地咽了咽口水,心思全放在了与浑身燥热难耐的感觉对抗,理智与几乎溢出胸口的情感扭打在一起,根本无暇思考你话中的含义。


你有意撩起裙边,露出印着小熊图案的粉色蕾丝——


电话铃声不适时地响了,他睁开松懈的睡眼在看见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备注后甚至来不及处理身下濡湿的布料。


“——喂?”


……


重云将被子拉过自己的头顶,整个人缩进被窝里。少年的思春期往往伴随着纠结、思念和不可明说的欲念狂潮,他缓缓将身子蜷缩起来,任由被子里愈发稀薄的空气将他逼迫得满脸通红。


不要再想她了,再睡不着明天就赶不上晨练和给她顺路带早餐了。他揪紧被褥,将脑袋深深地埋进枕头里时绝望地想着。



  

08.


你觉得最近你和同桌的关系进展不甚顺利。


特别是你第三次在古文课上昏昏欲睡得近乎要用脑袋撞出百分百让老师点名的超大动静的时候,感觉手背被人用什么东西戳了戳。


强撑着困意睁开眼睛发现手边放着一颗糖果,糖果的下面还压着一张折起来的小纸条。


阿贝多突如其来的关注吓得你立即正襟危坐,连困意都被“坏了我在他心里的好感不会下降吧”这样的念头驱散不少。你将糖和纸条一并摸过来,并在确保老师不会注意到的情况下才胆敢展开纸条。


「及时补充糖分有助于恢复体力和精力,应该就没那么容易犯困了。」


或许是出于礼貌的关心,或者担心老师点你的名后无处发泄的怒火会蔓延到他的身上。无论是什么,为了不显得你在无视对方的好意,于是剥开糖纸避着老师的目光将糖果含在口腔里。


舌尖舔舐着甜腻的糖霜,心底迸溅起名曰“心动”的火星,分明把耳垂烧到烫得不行,大脑却一直输出“甜蜜”的指令。


你的视线不由得悄悄从课本里扭曲的文字上偏移,开始打量起身旁的少年。


阿贝多不光成绩优异,更生得俊朗。你由衷偏爱那对湖蓝色的瞳孔,尤其是对方罕见的笑起来时,像是贝加尔湖畔荡出圈圈点点的涟漪。


少年素白的手指握住笔杆,偶尔往课本的生词旁摘录些注释,偶尔记一点老师兴致高昂之时就会随口提出的晦涩难懂的问题。突然他按着书本的左手将课本往你的方向拽了拽,平摊的课本轻而易举越过了课桌间那条划分领地的罅隙,连带着让他的身子都往你倾过去了不少。


他应该是无意的,但压低的声线和潮湿温热的气息切切实实贴着你的肌肤掠过,激起一阵酥麻。


“老师的讲义要翻下一页了。”


他看着你回过神着急忙慌地抓起笔往空白的课本上誊写他的笔记的样子,笑着收回了视线。


  


09.


自从上次评论区“翻牌”事件过后,阿贝多接连几天都没有在自己每日更新的速写练习底下看见那个熟悉的账号。


甚至连纷纷效仿发疯文学的热评底下也时不时出现「小狗老师你的裤子飞到我脸上……哦不是小狗老师呀原来」之类的字样。


她去哪里了呢?他边想着边翻开以前的评论区找到对方的账号,点开那个账号的个人主页往下滑,才发现她最后一条更新的帖子是在一星期前。


内容是「收到了他给的糖……好甜好好吃,但没想到他会喜欢吃这种味道的糖,好意外」,配图为一张展开的糖纸。


他停下了滑动手机屏幕的动作,从口袋里掏出几颗味道不同的水果糖——自从经常被母亲的朋友拜托照顾她家的小孩后,他总会下意识往口袋里塞几颗糖果,诚然,也有部分原因是适量的甜食总能让他打起精神。


阿贝多若有所思地继续翻阅着女孩的社交账号,尽管他的理智认为这种偷窥他人私生活的举动有失风度,但手指却一刻不停的划拉着。


这也算是收集不同个性的人类样本的观察实验。他随意想了一个无厘头的借口搪塞自己的不安,然后开始从女孩的发言逐渐深入的了解她的爱好,她的所思所想和定格在每一条日常里的一瞬间的情感。


他似乎看见了鲜活情感的在此刻迸发,有所听闻却从未所见的、深陷入情网的少女,她认真记录每一条有关于自己对暗恋对象的小发现,将渐浓的爱意藏进无人知晓的角落,然后在文字里肆意宣扬着自己的喜欢。


「上课居然睡着居然被他发现了……好丢脸呜……」


「今天拿着一道听不明白的题去问他了,虽然他给我讲了一遍我还是没有听懂,但是怕打扰到他看书所以只好谎称自己完全明白了,没想到他盯着题看了一会说想出了一个更简单的方法,这一遍我终于听懂了!感谢我的脑子,太争气了呜呜呜」


「今天在食堂碰见他了,但没好意思打招呼……不过我看见他手上拿了一瓶草莓牛奶!!原来他喜欢喝这个,下次体育课趁他没回来往他桌肚里偷偷塞一瓶嘿嘿」


「虽然他看起来好像不太好接近,但其实是一个温柔的人,只是跟别人都保持了一样的距离,怎么说呢这种既可以融入群体又能轻易游走之外的人总感觉好厉害呀」


直白的叙事承载少女真实又懵懂的爱恋,这种热烈而又绚烂的情感明明应当显眼得宛若初生的骄阳或者烫手的星光,她到底是怎么做到把这份耀眼的光芒藏得严严实实不让暗恋对象察觉到半分的。


有什么异样的情感伴随着愈演愈烈的好奇一同萌生,他向来很乐意去拥抱一切未知的变数,包括能带给他无尽难解之谜的人。


最终,他滑动屏幕的指尖停在了女孩的账号几个月前发送的一张由白垩的发行的插画集的封面设计截图上,并对着图片下的配文沉默。


「和他做同桌的第一天!在他的桌肚里发现了白垩老师的插画集!!虽然……虽然是本子!但是!他居然是我同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以为这辈子跟他都没有话题聊了」


如果单看账号主页下前面的发言,他都能认为有亿万分之一的概率,这账号的主人只是喜欢了一个碰巧做过自己也做过的事情的人,而现在这条帖子毫无疑问是钉死了账号皮下和这位暗恋对象的身份。


——因为能在那天拿到插画集的人,在全球范围来看只有收到制作方寄来的第一版实体初稿,负责检查是否有印刷错误的他。


阿贝多又一次点开了当前账号的头像,并盯着图片上的那双圆润水灵得宛如真正的小狗眼睛的双眸陷入沉思。


——嗯,对啊,怎么可能不是她。


阿贝多顺手保存了那张头像,打开电脑建立了一张新的画布。



  

10.


“重云你你你你……你快帮看看,我的眼睛是不是出问题了,还是我的软件出问题了,白垩老师不会是被系统胡乱加塞关注了吧?”


你又一次紧急召开了闺蜜茶话会,尽管重云本人对这个聚会的名字颇有不满,但还是跟着你回了家。


这次召开会议的目的明显不是日渐临近的考试——当然为了这次考试呈现良好的进步趋势,让老师不会后悔自己做过的决定,你提前一个星期就把常用的娱乐平台卸载了个遍以示自己的决心,结果就在两个小时前没耐住性子把白垩老师在的那个软件重新下了回来。


结果就看见了自己跟唯一的特关账号——白垩老师的关系从已关注变成了互相关注。


你觉得有什么东西当场逝去了,那大概就是你被复习课业折磨得残存不多的理智吧。


 “嗯……可是我看见的也是白垩关注了你呀?”


“天呐……天呐……我何德何能……”你不顾形象地倒在床上随手抓起个抱枕捂住脸,说出口的话透过松软的棉花后变得闷闷的“难道白垩老师是看上了我主页那些为数不多的cos照吗?”


重云皱着眉头认真思考了好一会,随后认同地点了点头。


“不无这个可能。”


“果然等我考试完就攒钱订做一套白垩老师插画集里的角色服装好了,”你大言不惭地给自己画大饼,坐起来认真地盯着重云,“到时候拍摄还是交给你了!我不会亏待你的,请你吃一个星期的雪糕怎么样?”


你凑得近了才发现,少年的睫羽很长,雪白的羽根会悄然藏住底下那一汪动人的清泉,像极了一望无际的冰原上又覆上一层薄凉的落雪。


他在一呼一吸间又一次红了双颊,颤动的冰蓝色瞳孔让你不由得想起大地回春时逐渐消融的湖畔浮冰。


重云匆匆挪开目光,却无意发现地上有一颗掉落的糖果,是他不熟悉的牌子——他不应该没见过你会自行回购的糖,或者说他才是你负责存放甜味的糖罐,因为每一次被你私藏起来的糖果,往往会落得过期都不被你想起来去吃的下场。一来二去的,你就习惯了把买来的糖都存放在他的身上。


“那个糖,是你新买的吗?”


“啊——忘记跟你说这个了,是阿贝多给的!”你像献宝一样从口袋里掏出另外几颗,顺便挑了一个薄荷味的放到他的掌心里。


“他说每次看见我犯困就给我一颗,如果一周不超过五颗下周就多给我两颗,虽然感觉像被当成小孩子哄了,但我单方面认为这就是我们爱情的开——”


“我、我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事,今天就先回去了。”


他匆匆打断了你未来得及说完的话,捡起地上的书包落荒而逃。


你不明所以地看着被他轻轻带上的门,一转头就发现了那颗被他遗留在桌面上的薄荷糖。


“我明明记得他喜欢吃薄荷味的东西呀……”



  

11.


白垩的更新和你的私信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出,以至于目前还待在私信界面的你甚至没反应过来白垩的主页在几秒前更新了内容。


你只是一再死盯着自己鼓起勇气发出去的私信看:

「白垩老师打扰了!!><我真的真的喜欢您很久了,不知道老师是什么缘故对我的账号点上了关注,如果只是因为手滑或者系统原因那么取消也没关系,但如果不是的话那么我非常荣幸跟老师互关!!!因为这边私底下有涉猎cos的缘故,所以斗胆来问问老师愿意开放cos授权吗?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出老师笔下的角色去漫展找老师要to签呜呜呜」


你在第五遍确认自己发出去的私信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之后,左滑屏幕退出私信界面,结果发现@的信息栏小红点数量猛然激增。


你茫然地翻阅着大家默契地@出你的ID并一致祝福你追星成功,甚至开始大胆猜测你与白垩之间是不是已经产生了不为人知的关系后,连滚带爬地冲进了白垩新发的帖子里。


文案写着「感觉小狗很可爱。」的帖子下的配图是你用了很长一段时间的cos自拍——白垩老师绘画版。


你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留下什么样的评论,只是呆愣地盯着那张图片里柔和的配色和画中少女那双亮晶晶的眸子看。当时琢磨妆造的时候你的本意是不良的涩气辣妹,但白垩老师的图反而画出了另一种感觉——更像是一只在期待被看着的对方发现自己暗戳戳的示爱的小狗。


你动了动手指,脑子里一片空白,词汇贫瘠得像是干涸了三年甚至更久并且开始龟裂的田地,于是乎你顺着刚才对这幅画的第一印象默默打下了一句毫无技巧,全是感情的:


「汪汪。」


  


12.


你都快怀疑是不是自己哪天在梦里许愿过希望自己和重云之间的好感能匀一点到阿贝多身上了。


不然怎么这边好不容易才跟阿贝多的发展有了些起色,结果转头就被重云那小子躲了好几天。


为了防止这段不成定数的爱情断送自己与小竹马之间近十年的深厚友谊,你决定主动出击——看准了一个必会下雨的日期,潜行到他们班门口把重云挂在外头的伞给偷了。


于是放学的时候就站在楼梯口不远处蹲守的你,果然发现了正纠结着要不要用书包顶在脑袋上挡雨,强行跑回家的重云。


你小心翼翼地拿着自己的那把伞挪到他旁边,随后霸气地撑开雨伞道:“一起回家呀?”


“不了……这雨看着不大,我淋一淋不会有事的。”


说着他就要往雨幕里冲,你手疾眼快地一把薅住他的校服衣角。


“如果你不打伞回家,那我也陪着你淋雨回家,反正我今天要和你一起走。”


说罢你将雨伞一合外套一脱盖在脑袋上颇有一副做足准备要冲出去的气势。


“等等等等——”他缓缓地叹了口气,从你手上接过那把笨重双人伞重新打开,“走吧。”



  

13.


重云不是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小青梅有这般无理取闹的性子。


他甚至知道自己的伞就是你特意拿走的,你第一次用上这样的伎俩还是小学你们两因为其他男同学幼稚的起哄产生了意见分歧大吵一架,这件事情他现在想来也觉得对你十分抱歉。


正在完善性别意识的年纪,总会有那么些幼稚的家伙对朋友是异性的人颇有微词,他们起哄,他们嘲笑,将正常的友谊造谣成男女之情,然后再乐于看着陷入羞耻的好朋友分道扬镳,直到他们重新融入同性的小团体。


如果能回到那个年纪,他可能不会急着否认那些人不怀好意的起哄,毕竟那将是未来的他期盼了整个青春的事情。


他永远忘不了那天的你们争吵到最后你的那一句:“是男生还是女性又有什么关系!我只是想跟重云玩而已……白痴重云不想理你了!”


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这颗心脏跳动的频率就已经跟你的名字绑定,他赤诚又真挚的感情随着他的目光,恒久地停留在你的身上。


“所以这次又是为什么不理我?不会又是像小时候那样有人从中挑拨离间吧——”你气呼呼地挥着拳头,对着前面的空气出拳,想了想感觉有什么不对,那记不怎么大力的拳头转而落到身旁少年的肩头,“如果现在你都会信那些挑拨离间的话,我就第一个先教训你。”


“才不是……”


他觉得自己忍得够久了,更何况他自认自己本身就不是什么温吞的性子,他容易冲动、容易着急,无论你多少次把他比拟作温顺的绵羊、纯情的白兔,他都在心里无声的反驳:自己明明是一只对你动歪心思已久却还要故作矜持的坏家伙,怎么可能跟这么可爱的小动物相似。


少年突然不走了,你也就随着他在路边停下。可匆忙的人潮像一条缓慢输送带,裹挟着你们前进。最后你们在斑马线前真正的驻足,他将雨伞压低了一点,隔断了部分霓虹灯牌的光线,让你的视线只被他凑近的脸庞吸引。


“因为我——”


他的柔声细语几乎要淹没在这一场磅礴大雨之中,你想多分些注意力给你的耳朵,可目光却只顾看着他缓慢翕动的唇瓣,呼出泛着潮气的吐息黏腻地蹭着你的脸颊,抬了抬视线对上少年人的双眸,你曾将那对碧波荡漾的蓝眸比作覆雪的万里冰原亦或者是北极冰川上随波逐流的碎冰,现在想来或许是不大贴切的。


他在对待你时永远炙热,而并非不易近人的,应当是春日暖阳下活跃的泉眼或者是漫步山间的汩汩清溪。


耳边响起汽车的鸣笛、人行灯倒数的计时、砸在伞面的落雨,唯独听不清少年的真心。


“——你。”


“嗯?什么?再说一次?”


你看见冰川动摇,大地颤抖,那汪近似清泉的眼眸泛起迷蒙的雾气,不知道是不是被氤氲的雨雾迷了眼,你总觉得他的眼睛有些泛红。


“我说,如果你想要糖的话,我也可以给你。”


他从衣兜里拿出一块融化得不能再融化的软糖放在你手上。


“啊这颗有点化了……下次你来找、不,我来找你,补偿给你两颗,好不好?”


  


14.


那场雨里发生的事烦了你有一段时间,就连被阿贝多约着出去图书馆学习的时候精神都有些萎靡不振。


你迟钝的大脑似乎感悟到了什么,但又敏感地缩回了舒适圈不愿再细想重云那日的表现。但那天回家后你舔着糖纸上的糖渍,尽管被酸溜溜的柠檬口味弄得几番皱起眉头,最后都还是努力舔干净了糖纸上的残渣才舍得将它丢弃。


显然你直白的情感表露马上让阿贝多察觉到了不对劲,他趁着你还在用自动铅笔在试卷上画圈圈的时候离开,回来的时候将一罐冰镇的橘子汽水摆在你面前。


“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和朋友闹矛盾了吗?”


阿贝多看着你露出不加修饰的错愕,然后默默从桌面上捡了一张没写完的卷子遮住自己的下半脸,只露出一对眼睛看着他,再小声地问出难道很明显吗这样的话不由得笑出了声。


虽然他不排除自己能够猜中你显而易见的心思,但这次能够准确知道你在学习过程中走神的缘由,可能完全是拜你完全将白垩当做知心大姐姐,并将自己近日的烦恼一吐为快所赐。


自从上次你鼓起勇气给他白垩的账号发送了私信之后,你们凭借着“cos出片构图的学术探讨”这一话题逐渐熟络起来,完全托你先入为主将白垩认成年上姐姐的福,你在跟白垩没聊几天之后,就已经可以在小窗里熟练的撒娇和有一搭没一搭的分享今日的日常。


完全展现的年下依赖感让你本人在阿贝多内心的小狗形象愈发稳固,他甚至依照对你的印象为你设计了一只犬拟形象——一团白乎乎的萨摩耶幼犬。


明明可以对着互相聊了没几日的人直白地表露心迹,线下面对朝夕相处这么久的暗恋对象却支支吾吾的,或许这就是大家所追求的反差感吗?倒是还挺可爱的。阿贝多用笔轻点着自己的下颚,边想着边随手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画下一个不小心打翻朋友饭碗,不知所措只好找个箱子试图将自己藏起来逃避现实的小狗。


“不用着急,我没有想要逼迫你跟我讲这件事的意思,”毕竟你已经在另外的地方给我讲过了。阿贝多默默地想,眉目间敛起的笑意更甚,“我只是觉得,如果状态不好的话,要不要先休息一会再继续学?”

  

  

  

15.


时来运转。你是这么形容最近的生活的。


期末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顺利抢到了有白垩老师参展的漫展票,在假期的伊始收到了定制的cos服。


唯一的遗憾就是重云说家里有事要忙漫展那天没办法陪你一起去,不过他承诺了漫展结束的时候会去会展门口接你。


于是漫展当天你如约cos了白垩笔下第一部长篇漫画里那位踏着万千星河而来的旅行者的角色。尽管你私底下是位不知名的coser,但其实穿着cos装跑来参加漫展这种事你还是第一次,更别说平常能陪着你的重云都不在身边,你只能局促不安地待在队列里等待队伍移动。


闲不住的你开始试图自拍并准备将照片同步发给重云和白垩老师,但碍于面子你的手并不敢抬到标准的仰角四十五度的位置,最后只能堪堪定在与脸同高的地方,拍出来的成果是意料之中的只有你微抿的嘴唇,微微抬高的下巴,白嫩的脖颈,和因为衣服胸前的镂空设计不得不露出来的那道沟壑——


重云是最快已读的,接下来的将近五分钟内小窗的上方持续出现“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字样,却半天都不见有一条消息发出来。


可能是他们家那边真的很忙吧,你这么想着,有些失落地关闭了和他的小窗。


「其实我从嘉宾通道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你了,很美,但是我没有过去跟你打招呼是因为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希望你来到我面前的时候再自己发现。」


你看着屏幕的悬浮窗里弹出来的白垩老师发来的消息,原本低落的心情瞬间再次高涨,虽然拼拼凑凑才好不容易补回来的心情依旧有点漏风,但既然白垩老师特别点明给你一个惊喜,你决定暂时将某位大忙人竹马抛之脑后,好好期待你家漂亮大姐姐的礼物。


  


16.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截止五分钟前你悄悄从愈发接近白垩老师的签售队伍里探出脑袋去,左顾右盼地最终确定了“她”说的惊喜八成就是“她”今天cos的正是在那部冒险类长篇漫画里旅行者的官配——一位天才炼金术师。


你觉得自己盯着白垩老师的眼睛都在闪闪发光。


虽然戴了口罩看不清楚对方的脸,但是单凭那双紧紧包裹着小半个手臂的真皮手套,你就感觉自己的xp被单杀两百遍。更别说外套下勾勒腰身的蓝色马甲和一直延伸到绝对领域的黑色长靴了,你觉得要不是为了给姐姐留下良好的可爱小狗印象,你现在绝对已经飞奔上前对着女扮男装还能如此好看的白垩老师一顿鼓吹了。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你觉得自己在每一分钟都备受煎熬,但凡再多一秒无法听到白垩老师的声音,你可能就要爬到白垩的私信里开始不讲理的闹腾。


想是这么想,等真的轮到你时,你却矜持地迈着小碎步,虔诚地双手捧着插画集奉上,目光飘忽不定地挪去别的地方。


你不安地绞着手指,努力试图流畅地重复昨晚对着镜子练了一晚上的话。


“白、白垩老师!那个那个……to签写……啊不对、那个我的cn是——”


你突然听到一声极小声的轻笑,有一股说不上的熟悉感。


然后那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沉稳男声带着掩盖不住的笑意道了一句:“小狗老师?”


  


17.


你怔怔地看着笑得连明晃晃地露在外面的眼睛都半眯起来的白垩——或者说,你的暗恋对象阿贝多手起笔落在你带来的空白色纸上画下一只被吓得动弹不得的委屈小狗,并在旁边签上了一行字,递回给你。


“等……等等……什么情况?”


你可怜的大脑再一次陷入宕机状态,手却机械地接过那张色纸。


“我想想,那个日系轻小说是怎么说的来着,暗恋对象皮上竟是我的神推太太?”


你难得敏锐地从少年人狡黠的笑容里捕捉到一缕名为恶劣的光,他不紧不慢地合上油性笔的笔盖,笔杆轻轻抵住自己的下颚,然后重新对上你写满茫然的眼睛。


“按字面解释就是,总得有惊也有喜才算给你了一个惊喜不是吗?”


他用笔指了指你怀中的色纸,示意你拿出来看。


你忙不迭地从怀里掏出来,只见色纸上写着一行

——「to小狗老师 签售会结束后在9-13摊位等我一下」



  

18.


到现在为止你都没有办法接受白垩和阿贝多是同一个人的事实,抛开表面对不感兴趣之事都表现得异常漠然的阿贝多,私底下能画出各种或意识流或大尺度的限制级画面的事不谈,你盯着那张开展前随手拍的照片痛苦地阖上双眼。


有没有办法消除阿贝多的记忆,如果没有的话我能不能现在逃走?


你蜷缩在特邀嘉宾的单间休息室的沙发一角,坐立不安。


一旦大脑开始放空,那些在白垩老师的评论区底下的发疯文学和私信里各种各样撒娇的字眼就像水漫金山一样涌进你的记忆,你绝望地抱着脑袋无声哀嚎,只求地上立刻出现一个能容纳你的裂缝,好让你马上躺进去就地葬送自己。


而将你带到此处又匆匆离去的始作俑者重新出现已经是在十分钟之后,他的手上拿着一份被特别捏出了小狗耳朵的棉花糖出现在门口,才刚递给你,就立刻被恼羞成怒的你咬掉了一个耳朵。


“我猜你现在一定有很多疑惑,向我提出来吧,我现在的时间完全属于你。”


那只狡猾的雪狐先生怡然自得在你的身旁落座,他优雅地交叠起双腿,偏过脑袋看着自顾自地抱着棉花啃食的你。


——护食的小狗。阿贝多在你目不可及的背后偷笑。


你迅速将棉花糖吃完,然后把竹签丢进脚边的垃圾桶里,道了声谢后顺手抽了张纸边擦着嘴边沾上的糖渍边捋着要问出口的问题。


“……你有看过吗?我主页的那些胡言乱语。”

“嗯。”

“那你也知道我喜欢你咯……”

“嗯。”

“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啊……”

“不是很明显吗?你在网上对我说喜欢的次数难道还少吗?”


你看着对方理所当然的无辜样,感觉自己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才不是!我那个、我那个是说喜欢白垩老师的画,这是一种——额,夸赞的手法!!”


“那就是你不喜欢皮下的我咯。”


阿贝多很聪明,他早就知道应该怎么用迂回的话术步步紧逼地把你这只可怜的幼犬逼入绝境。尽管上一句话意旨的是女孩偷偷藏在主页的相思日记被自己通通翻了个遍,但很明显被对方误解成了别的意思,所以他只好换个方向设下陷阱,然后看着你不假思索地往里面跳。


“我没有、没有那个意思——呜……”


兔子逼急了会咬人。他突兀地想起这句不知出处的俚语,并结合着眼前的现状顺利补全了下半句——小狗逼急了会哭。


他承认自己借由白垩的名头或被倾诉或自行窥探到你懵懂的情愫,可他从来没有以阿贝多的身份触碰过那份炙热的爱意——你藏得太好了,让他不得不想方设法地寻找你不小心露出来的小线头,好让他顺藤摸瓜地找到你自缚成茧的心房。


这种充沛的、充满生机的、仿若盛夏里成片盛开的小雏菊一般的爱恋,令他向往着、翘首以盼着你有朝一日能够在他的面前不加掩饰地展现。


这座为隐藏心意而建设的城池下起了阵雨,洪水泛滥,滔天的爱意令心防决堤,连带着女孩那些无谓的矜持也一并冲刷掉了。


他看见冲塌城墙后内围裸露的霓虹灯牌,看见人影绰绰的街道下那束坚定地找到并笼罩着他的光。


他看见你湿漉漉的双眸完全倒映着他的模样,然后再也兜不住的爱慕充斥着整个眉目,乃至脸颊、脖颈甚至更下——


原来真心喜欢着一个人的时候,述不尽的爱真的会从眼睛里跑出来。阿贝多暗自认证了这个网传许久的结论,抬起手为你蹭掉正在大颗大颗往下掉的泪珠。


分明是不懂爱的人造炼金术师的心房有朝一日也会被承载星海气息的旅者牵动。就像他在谈话中改变了姿势并朝你坐得更近,用全身上下唯一藏于手心的赤色轻抚着你的脸颊,你却意外地透过粗糙的皮质手套里感受到了滚烫的真心。


「“赤成”寓意感情的炼化,被赋予生命与情感的生灵自炼金术师的手中诞生,所以他手套的掌心呈现了跳脱原本淡漠的性格的赤成之色。就像当他第一次受内心直觉的指引而非冰冷的指令去拥抱思念已久的旅者,他借由那双手,真正触碰到了独属于自己的赤色。」


你无端地想起了第一次打破羞涩给喜爱的漫画留下自己见解,然后幡然醒悟——炼金术师与旅者的装束,不仅象征着他绘画生涯的起步亦是你初次伸手主动追随他的伊始。


你本即将在这醉人的氛围中沉沦,奈何手机的震动将你崩断的理智重新拼接,你挪开视线匆匆扫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讯息。


「抱歉我现在才忙完……那个、嗯、很好看……」


阿贝多有那么一瞬沉了脸色,但又很快收敛。一只手顺着你的手臂摸到了你的手机——然后按下了息屏键。


「我现在快到你们会展那边了,你再稍微等我一会」


屏幕还在随着未读信息的弹出而闪烁,手心是震动的手机,手背则是虚虚握着你的少年的手。


「你饿了吗?饿的话我们一会先去吃饭,路上可以先吃我给你带的糖,不饿的话我刚才走过来的时候看见了一家雪糕店,他们碰巧上新了你喜欢的口味」


阿贝多的另一只手扯下束着头发的皮筋,随意抓松了被精心编织的发型,于是蓬松而略带凌乱的发丝顺着他的耳后耷拉下来。


「嗯……还有,有些话我想重新和你说」


他用三指撑开发绳的内围,抓住你后知后觉试图挡住羞赧得满脸通红的样子的手,发绳就顺着你的指尖滑到指节、手背、最后是手腕。


额头落下一片柔软的触感,不知道是带着安抚意味还是别的什么。


然后是泛红的眼圈,鼻尖,唇角。


你被少年犹如木质松香的气息熏得七荤八素。


“不是说,只做我一个人的小狗吗?”

  

  

  

  

  

————

  

本来是想写个阿贝多1v1的无脑小段子结果变成这样了(?)如果反响好的话就写点后续好了ww如果糊了就随机给留评论的宝宝掉落任意男主的番外🙇🏻‍♂️

评论(64)

热度(1332)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